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859

12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成长春,副组长叶柏森,指导组成员张继东、顾俊祥、沈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进主持。

孙进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从上一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9年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通过深入查摆剖析进行深刻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帮助。

成长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通过主题教育思想认识不断深化,能够做到查摆剖析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帮助认真、坦诚、一针见血,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是一次高效认真、准备充分、问题把握到位、批评诚恳的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会议预期。

就下一阶段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成长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并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懈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抓好制度创新,建立制度体系,完善高校治理结构。二要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重大成效。对民主生活会梳理查摆出的问题,要抓紧解决,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完善时限四个要素,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建设工作,把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四是要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成长春强调,主题教育收尾不收场,要认真总结,梳理成绩、反思不足,努力形成规律性认识,使主题教育有益探索向实践经验转化,成为今后加强自身建设的宝贵财富。加大主题教育成效经验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不断释放主题教育正能量,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新闻来源:组织部 冯泠峰

新闻初审:组织部 汪玉静

编辑:李睿晗

审核:袁 祯




      

Copyright © 1996-2020 bwc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