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人: 韩旭
发布时间: 2019-11-17
浏览次数: 913

11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学习会并作主讲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参加了学习。

孙进在主讲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再现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不平凡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

孙进强调,我们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加深理解;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教书育人全过程,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孙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维护好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守土有责,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保持好学校发展的定力,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积极思考并为学校未来发展献计献策,走好新的长征路;三是要深入细致的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要以对师生和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关键点。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张衡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宏利分别作重点发言。张衡宇从正确认识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的关系和加强学校制度建设是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两方面谈了自己的个人体会。他分析了学校制度建设的现状和问题,并提出统筹协调做好制度废立工作,与时俱进做好制度修订工作,规范管理强化制度落地落实三方面改进措施。崔宏利从中国特色、人民民主和有效作用等三方面谈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越性的认识。结合学校情况,他认为制定体现学校特质的学校章程和形成规范科学系统的制度体系是学校科学发展的有力保障,而合法性、科学性、实效性和系统性则是制度管用、好用的几点原则。

院长沈士德教授在随机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深刻,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指出,坚持创新驱动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校要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为使命,在贡献社会中实现价值。学校规章制度还存在一定程度的不健全情况,在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需要群策群力、不断前行。

党委副书记梁惠在随机发言中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四个自信”,要在全校范围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正视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追溯原因、深刻反思、积极整改,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从而解决问题。

副院长曾凡远在随机发言中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髓,领会其本质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教育管理各领域、各环节,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做好制度执行的表率。



新闻来源:宣传部 韩旭

新闻初审:宣传部 葛志亮

新闻摄影:韩旭

编辑:韩旭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bwc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