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沈士德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 韩旭
发布时间: 2019-11-02
浏览次数: 517

1031日下午,院长沈士德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以《不忘初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题,为全体中层干部,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沈士德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指出,党的性质、宗旨决定了忠诚干净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忠诚干净担当根植于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凸显了好干部的时代标准、体现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提出,全体干部教师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守崇高信仰上、严守政治纪律上、恪守为民宗旨上;要把个人干净作为最起码的底线,永葆从政用权的敬畏心,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把敢于担当作为最基本的从政准则,知责思为勇担当,履职尽责真担当,体能蓄力会担当。

针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沈士德表示,在思想政治方面,要着力强化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协调性,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自觉克服 “以干代学”思想。在精神状态方面,要着眼于新形势新挑战,强化创新,谋划特色,思考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主动克服精神懈怠危险。在工作作风方面,以师生期盼为动力,强化调研,强化沟通,努力实现师生的热切期盼。

结合学校当前事业发展实际,沈士德强调:一要着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立德树人任务,培育合格建设和可靠接班人。二要着力加强尊崇党章教育,进一步强化“两个维护”。三要着力树牢服务师生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围绕师生关切的焦点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四要着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调研方式,推进调研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基层听真话、访实情。五要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娄志刚

新闻初审:党委宣传部  葛志亮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韩 旭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bwc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