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孙进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536

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以《党员干部要做伟大斗争的战士》为题,在学术报告厅为全体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柏森,组员沈楠参加党课。

孙进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点,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解读切入,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只有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才能在学校发展遇到的瓶颈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持原则。

孙进在讲课中提到,现阶段伟大斗争呈现“5+1”新的历史特点,党员干部教师要敢于同削弱、歪曲党的领导,同损害人民利益,同不利于党建设发展的顽瘴痼疾,同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同各个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作斗争,同腐败思想行为作斗争。他从辩证唯物主义、历史与现实、目标和动机、理论与实践、方法论五个维度分析诠释了伟大斗争的核心要义,引导干部教师理解掌握伟大斗争内涵,开展斗争的必要性,明确斗争任务,提高斗争方法、斗争本领。

孙进交流了关于“初心与使命”的学习感悟。他提出要在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三个统一”中把握斗争艺术。要在工作学习中围绕抓主要矛盾和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有理有利有节、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四个方面”提升斗争能力。

孙进结合自身学习及调研成果,提出了自己关于“初心、使命”的思考。他表示,要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中提升政治担当、在追求学校事业卓越发展中增强能力担当、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师生共享发展成果中履行责任担当、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中发挥表率作用。

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孙进最后强调,全体干部教师要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坚持“四到位”“五确保”,以切切实实的主题教育成效,不断增强师生成长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继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党和国家放心、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职教育。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娄志刚

新闻初审:党委宣传部  葛志亮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杨允磊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bwc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