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9-24
浏览次数: 119

为深入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922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1人赶赴南京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重点参观了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第一站,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设10个展厅,其中9个用于陈列展览革命烈士的事迹,宽敞明亮的展厅内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串联各时期重要事件,以烈士牺牲时间先后为顺序,共陈列了127位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文物史料。翔实的文物史料从各个方面生动地反映了革命先烈们机智勇敢、艰难曲折的斗争经历和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崇高品质和献身精神。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听仔细看,个个无不为之动容。

一路上,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就义群雕像。

随后,大家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入场的纪念雕塑群形成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庄严肃穆,令人肃然起敬。接着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悼念广场到“万人坑”遗址,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追思着当年那段令人触目惊心、无比悲愤的历史,深刻了解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切身体会到昔日的灾难及和平的可贵。

最后,参观了“三个必胜”主题展,主题展分为《侵略者的罪恶》、《不屈的抗争》、《法西斯的投降》、《正义的审判》、《争取持久和平》五个部分,展览用大量的文物、翔实的资料和历史影像,提醒人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参观完“三个必胜”主题展,大家心情豁然开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更加坚信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不仅激发了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的爱国情怀、历史责任感和进取意识。同时还提高了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以史为鉴,勿忘先辈奉献,珍惜今朝和平,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 1996-2020 bwc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