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徐州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10-08
浏览次数: 206

这里,是数万人民解放军忠魂埋骨之地;这里是苏鲁豫皖五百四十万人民群众推独轮车支前汇聚之地;这里有人民子弟兵甘做人梯“十人桥”故事;这里有烈士张树才舍身炸地堡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由衷感慨:“为有牺牲多壮志!”

930日下午,国庆节前夕,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依托徐州红色教育资源,紧抓思想源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院长沈士德教授、副书记梁惠、纪委书记魏勇、副院长曾凡远、副院长刘海波、副院长蒋兆峰,全体中层干部在淮海战役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回顾革命历史,缅怀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前敬献花圈、鞠躬敬礼,在孙进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在淮海战役纪念馆里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感悟理想信念力量。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地处徐州,区域内淮海战役陵园、淮海战役纪念馆、碾庄战斗纪念馆、小萝卜头纪念馆、李超时纪念馆,王杰纪念馆、马陵山宿北大战纪念碑亭等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学校充分发掘红色文化资源,将其融入主题教育计划,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娄志刚

新闻初审:党委宣传部 葛志亮

新闻摄影:韩旭

编辑:郭利

审核:葛志亮

      

Copyright © 1996-2020 bwc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苏ICP备11021512号-015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